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鳳林數位機會中心-農夫的行銷之路
發布日期:2017-06-06

講師指導長輩操作

「要買我的米之前,請先來我的田裡看看」,這是來自鳳林在地無毒農法耕作的小農─鳥居農場:徐明堂的話。原本在外地工作的徐大哥,為了照顧家中雙親,離開了都市的工作回到了鳳林,但為了友善環境,明堂選擇比較少人願意從事且辛苦的有機農業這條路。

在鄉中,幾乎多數都是年紀較高的長者,從事務農工作,因此,明堂可說是村子裡的青農代表,帶入了許多新的宣傳農業的方式,像是辦理田間活動(例.割稻活動,讓更多人能親近稻田)。此外,原本種植在田中做為淨化土壤之用的向日葵,也開放讓民眾能免費體驗採花,每每在辦理活動的同時,明堂都藉機宣傳他對環境友善的理念。

除了種植稻米、黃豆及黑豆,明堂的母親詹碧霞女士更是利用土地種植出的產物,製作了手工醬油、甜酒釀、紅麴與豆腐乳等傳統古早味,但如何能使更多人能認識自家的商品,讓好的產品不被埋沒掉,這也是下一步面臨的課題。

講師認真講解課程

今年鳳林DOC開設了社群行銷達人初級班 (LINE@、FB粉絲專頁)的課程,本以為課程裡的LINE只是做為平時朋友溝通、傳圖與笑話之用,沒想到現在己經可以用來推廣自己的業務,提高產品能見度,而且何藝韓老師會用實例分享,對上課的學員來說非常實用,且配合學員的程度分別教學,讓大家更有感。

原本就有在經營FB粉絲專頁的明堂哥,經由課程老師的說明,知道怎樣的文宣方式才是能讓人願意停留在你網頁的方法.怎樣的文字與圖片的配合才是吸引現在的消費者,如何用最少的資源帶來最大的效益。

若要說對環境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購買有機產品來支持認真的有機農,這對消費者與生產者間,都是雙贏,而透過課程中的學習,讓農夫增加行銷商品的能力,也才有更多的機會讓消費者能認識好的產品,這個由DOC搭起的橋樑,最終,是永續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