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鳳林DOC】創客課程學習心得-3D列印雷雕雕刻好好玩
發布日期:2020-05-05

認真做擴大器的學員

本年度鳳林DOC在國立東華大學輔導團隊的協助下,規劃一系列創客課程「3D列印體驗應用」及「雷射雕刻體驗應用」,邀請到優秀的在地職人—火火老師來教大家上課!

首先辦理的是3D列印課程,課程目標是學員完成屬於自己的「手機聲音擴大器」,從電腦上的數位繪圖、到列印後組裝合體等等,皆需要自己動手製作。經過老師詳細的指導,學員將作品在建模軟體繪製完成後,就是最令人期待的列印時間,盼望自己作品誕生的心情,令人倍感興奮,從來沒接觸過3D列印的人,來DOC上課居然也能完成自己的作品!

雷射雕刻進行中

3D列印照進度拆成兩次上課,經過了兩次聚精會神的努力,學員們陸續完成手機聲音擴大器,大家都露出成就感十足的表情。其中一個學員分享:「我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在將擴大器結合時有產生縫隙,若擴大器不夠密合,擴音效果會不好,所幸老師的巧手協助,最後才有美觀又好用的成品!」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那麼大台的雷切機的運作過程,我們對雷切機充滿好奇,想看著自己作品產出的過程,但是火火老師有交代:「雷雕的火光溫度高、很傷眼睛,不可以一直盯著看哦!」

學員發想的創意作品

接著開的是雷雕課,以前雖然有在影片上看過,但這次是第一次看到實機,而且是那麼大一台!老師說他功率比較強,甚至可以作到切割的效果!我們對雷切機充滿好奇,想看著作品產出的過程,但是老師有交代:「雷雕的火光溫度高、很傷眼睛,不可以一直盯著看哦!」


課堂開始時,老師請我們自行發想,設計喜歡的圖案,再來製作雷雕。一位學員分享:「我平時熱愛潛水且有在從事相關工作,所以做了一個和潛水有關聯的作品,給自己珍藏,成品超級令人滿意!」

 

數位科技一直在發展,鳳林DOC也跟著進步,除了平板課程,也教大家成長當創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