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那些年 我們的DOC
發布日期:2018-06-01

學員與平板合照

鳳林DOC學員 蘇曉慧

小時候開始在DOC電腦教室裡學習不同的電腦課,由專業的老師陪伴及教導著我們剪影片,只覺得十分有趣,到了高中之後,某次學校和日本高中交流會上,學姊帶我一起去拍攝紀錄,當我拿起類單眼相機時,有種莫名的熟悉感,時隔多年,再度拿起專業攝影機,心中有些激動,中途休息時間,我們相互分享自己的作品,我心裡有點緊張,怕自己拍的沒有很好,卻沒想到,大家看完後頗受好評,之後大家也都開心地將這些影片照片剪成一部影片,在交流會上放映,細數這些日子的相處,也讓大家這次的活動,留下了快樂的回憶。

使用威力導演製作動畫的學員

鳳林DOC學員 林子棋

一開始參加DOC的電腦課時,原以為是跟電玩相關,上課之後,才了解到是一系列的影片課程。 記得第一天就是威力導演,雖然與原本的想像不同,但發現這款軟體其實容易上手,就這樣學會了許多威力導演的特效應用,之後還為了練習剪接技術,挑了幾個在地主題,學會了一些拍攝技巧,像是人物的拍攝及過場景物的挑選等等,最後還參加了一個紀錄片比賽。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配字幕,為了打一段一秒到兩秒的句子,我們必須重複聽一段句子五到六次,遇到收音不好的句子甚至要聽到十幾次,最後一部八分鐘的影片,我們花了超過三個小時在配字幕。最後就這樣剪出一部紀錄片,因為我們付出許多的心力,所以我覺得很成功,最後就這樣學到了一堆技巧,之後也都應用在作業上,想想,還是個有趣的成長經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