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平板電腦 遊玩新樂趣
發布日期:2019-09-28

       照過來照過來...上平板課囉~~~第一次聽見長輩要上平板課,再想怎麼可能呢!!!平板電腦是現代的3C科技用品,年長的長輩們要如何操作呢?經過玉里數位中心的兩位老師在課前的溝通與說明後,很興奮的將課程結合到我悠活養生村課程表裡,也很期待數位平板課程會對長輩們帶來怎樣的體驗與樂趣。

長輩借用平板後,很開心的使用拍照功能

數位繪圖也是長者常用的APP之一

       剛開始平板老師先簡單的介紹數位中心後就開始引導長輩開機、關機(這倒難不倒悠活的長輩)接著一步一步帶領大家認識平板電腦的介面及功能,長輩第一次學習拍照及自拍的時候,看到長輩臉上好奇的表情真的很可愛,這樣也激發了長輩的學習力及專注力,拍照的過程中每位長輩都笑得好開心,後來老師也帶領長輩玩一些平板的小遊戲,長輩們玩到欲罷不能,老師也讓長輩們倆倆互相競賽,這也激起大家的求勝慾望,互相展示自己操作的小遊戲分數跟成績,都玩到都忘記吃飯時間了!!!

鬆餅塔APP讓長輩動腦又動手

       簡單的平板課對長輩卻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新嘗試,透過這個平板課程也增加了這群老寶貝的反應能力、專注力、手眼協調、思考能力,對長輩來說這些遊戲是需要手腦並用的運動。在課程結束後還有提供平板電腦借用的服務,這讓我們服務員及長輩們都很開心,可以讓長輩更常接觸並使用平板電腦,數位中心的淳欽老師將平板電腦外借到我們站上,由我們服務員代為保管平板電腦,讓長輩們課餘休閒時間可以自由的使用平板電腦,長輩們最常使用的是遊戲APP、yuotube觀看影音及唱歌,使用平板期間讓長輩拋開了病痛拋開了鬱悶快樂的遊玩;非常感借數位中心提供的服務,非常期待明年度平板電腦課程與失智長輩的美麗邂逅。(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悠活養生村服務員 : 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