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E學習
發布日期:2022-07-13

學員分享自家的生產地農特產品

 DOC職人/黃文政

加入玉里數位機會和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合作商家有6年,自身產業以在地農產品及加工為主,如有小油菊、茶葉、火龍果及生薑,從一級產業到三級產業,期間已註冊商號,銷售管道有網路電商、市集等。

第一次一起跟團隊合作小市集,就是鎮公所舉辦的火龍果園區生態導覽與品嚐。那次是我第一次帶團體驗,相對也不是自己領域,當下就想到輔導人員協助幫忙,並邀請在地小農一起在我園區擺小市集,讓遊客親自到各個農戶攤位前,了解生產過程,小農也增加收益。也舉辦了三年跟農事有關的DIY體驗。期間也有參與活動市集以及行銷通路 。

學員分享自己在數位教室學習的課程

玉里數位機會中心為在地小農開設很多數位課程,如Logo設計、商品包裝。生產產品,也要有好看外觀,在銷售上增加購買意願 。包裝拍攝及拍攝產品影片剪接課程-這對電商很大幫助,現在很多忙碌上班族,沒時間旅遊,就直接網路購買商品,圖片及短影片起到安心真實度 ,3D列印及雷雕課程-有如手工藝品文青,可以呈現商品外觀及手做DIY設計,或在市集、店面擺設都有工藝巧思等等 ,不單單這一些課程, 每年都會有進階版 ,講師及駐點輔導都很用心,小農在忙碌工作,也可以增加休息學習時間,沉澱思維轉換 。

學員將自己學習到的數位資源運用在銷售上

在2020年玉里駐點輔導及花蓮教育處推荐參加DOC職人,也順利當上職人,DOC職人團隊遠自高雄,親自到火龍果園區拍攝短影片, 以及我們所有農產品的拍攝,修正後放在FB職人粉絲專頁並介紹, 那年我們也被職人邀請參加全國性,所有職人的在台北產品展售, 也跟其他地方的職人一起互動交流, 往後我們fb有新的動態,職人團隊也會在他們的粉絲專頁幫我們po文 ,尤其最感動的就是,我們在產品包裝設計有問題,他們意不容辭,請他們內部專業人員幫忙,更是幫我們介紹其他廠商,開模,製作。我們產品,包裝才能更精進一步。

一個人創業不容易,很開心,我們後面有一群人在默默支持與幫助,他們就是玉里DOC數位機會中心及宜花數位機會中心輔導團、DOC職人團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