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回家種田遇上數位學習
發布日期:2022-05-03

學員分享自北部回到東部花蓮在數位機會中心學習的故事

   學員:文儷珺

我是回家種田的玉里媽媽文儷珺,因緣際會下109年與翠琴老師通電話詢問玉里DOC是做什麼的?電話那頭翠琴老師很親切的邀請我去DOC參加一下課程認識一下大家。

第一堂課就旁聽者的角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1-上課的老師很親民;

2-同學們都是社區部落的中年婦女與大叔;

以及讓我感到最溫暖的大家長:翠琴老師。

第一個感覺就是:這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

接著參與了109年實體課程:紀錄家鄉故事地圖好好玩。

看到同學們一個個的用心製作著自己的故事地圖,讓我開心的學習,原來地圖也能自己創作,發現科技真的越來越生活化囉⋯⋯

儷珺和大家一起學習如何剪接影片

110年參與了網路創業當頭家、3D列印體驗應用及數位解謎穿越虛實實體課程。

110年讓我學到不同領域的科技,想像著這些或許都可以運用在社區部落未來的遊程規劃中,屬於新的科技的應用。

111年的實體課程:產地到餐桌-小農這樣吃,這個課程剛好讓我們回家種田自有品牌注入新生命。

今年

剛好回家種田的王子願意返鄉。

剛好回家種田的王子對餐飲有興趣。

剛好社區部落的孩子們今年課程主題希望食農教育課程為主題課程。

這個課程給了我們新的創意發想,未來期望能推出回家種田套餐,與DOC的同學們合作,作為我們大禹社區瑟冷部落的一個創新模式。

非常感謝玉里DOC教授、老師們的用心安排課程與耐心講解給我們這些中年婦女與大叔們聽,給我們很大的鼓勵與信心。

最要大大感謝的是我們最辛苦的翠琴老師,有您真好!

因為有您的帶領讓我們玉里DOC的同學們都很快樂學習,開心的成為玉里DOC的學生,您的付出我們都看到了,謝謝您!

特別感謝宜花輔導團的用心,可以讓我們這群中年婦女與大叔們找到終身學習的機會與資源。

感恩有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