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從樂活學習-看見心靈湯藥
發布日期:2021-05-10

講師引導學員如何操作並N-Switch體感遊戲體驗

從樂活學習-看見心靈湯藥

玉里DOC/講師:吳宜津

從事數位教學約2年的時光,對自己的學習領域是個艱苦的挑戰。到精神科病房帶領「健康GO-GO-GO」課程,面對學員因服用藥物,造成肢體僵硬,首先上課前,以手指運動操帶動方式,加上不斷耐心解說及配合肢體語言,讓學員雙手可游離在鍵盤上。學員快樂喊出「我會了!我會了」即是最大動力。有時還須面對疾病引起情緒變化,如幻想﹑幻聽﹑焦慮所造成學習中斷,運用自己護理專業,及配合藥物治療,逐一克服即時狀況,讓課程順利進行。

健康運動APP、N-Switch體感遊戲體驗

課程中介紹健康存摺功能﹑如何拍照﹑You Tube應用﹑語音裝置運用等等,有位學員利用E-mail與國外朋友連絡上,生日時還收到對方的禮物,過了一個人生最美好的生日。另外有位年輕罹患焦慮症的學員,分享「原來數位學習課程,能這麼有趣,打破她多年對電腦課的刻版印象」。另有位學員分享「原來健保卡裡面可以藏這麼多就醫資料,好神奇」,從他們身上讓我重新看到自己的初衷,讓罹患精神疾病學員,也能與世界資訊時代接軌,快樂E學習。

到松浦文健站上課,可愛的長者看見我,笑咪咪的說「老師好久不見,怎麼沒長高」好幽默、窩心的問候語,以及開心學習的氛圍。從暖身操開序,到智慧穿戴計步器,大家帶著手機在會場來回穿梭。阿嬤分享「原來手機也會走路」露出驚奇可愛滿足笑容。配合長照資訊宣導,讓長者更了解如何申請補助、利用線上申請,增強電腦學習動機。課程也介紹健康存摺功能好處,如何善用健保卡,正確就醫,減少醫療資源浪費。

講師引導學員體驗N-Switch體感遊戲

N-Switch體感遊戲體驗,長者從害羞被動到玩得欲罷不能,擠牛奶﹑模仿運動等小遊戲,從中訓練長者反應能力及協調功能,具有教學及娛樂功能,課程在歡樂笑聲中結束。N-Switch體感遊戲體驗,是今年嘗鮮首次教學,謝謝長者燦爛可愛的笑容回饋,讓長者跟隨年輕人的腳步邁向數位的新時代!讓罹患精神疾病學員,也能與世界資訊時代接軌,快樂E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