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好夥伴
發布日期:2020-08-11

我參加DOC課程的實際情況

DOC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富里鄉萬寧文化健康站的照服員林彥翎,接觸文健站這份工作時,原先開站只有一週三天,以日薪天數來算,直到這一兩年,配合政府在地老化的政策下,開站天數改為一週五天,以月薪來計算,在薪水不斷的調漲之下,相對的照服員的專業技能(照顧服務課程安排文書處理..等等)上級機關也是有所要求。

 

每次上課學員都互相討論

正當為課程安排及教案困擾時,在因緣際會下透過富里樂齡中心,而認識玉里DOC的翠琴老師。透過老師在本站教導長者手作空閒時間,與老師討論本站現階段所面臨的困境。本站所面臨到的困境,也是其他文健站所遇到的困境,因此玉里DOC為此加開相關課程,透過培訓照服員,在由照服員運用自己的方式帶入在課堂或者是在工作上。

將上課所學習到的運用在義賣產品

因此今年度我上了四個課程,「數位轉印站」及「商品包裝設計」,不僅可以運用在財產標籤上,也運用在本站的義賣產品上(左手香膏);「辧公室文書達人」是教導課程教案的書寫及文書處理的運用;【數位智慧做公益】影像製作後製班,這個課程教導如何取材,運用課堂上的錄製影片照片插入文字串成影片。這幾個課程不僅增能數位的專業,也可以取得學習時數,將來在評鑑上也會有加分的作用。

今年度十月份的查核評鑑並不孤單,因為有玉里DOC的陪伴與指導,相信會有很好的成績表現。也在此呼籲尚未加入DOC的大小朋友們,玉里DOC真的是一級棒,是值得大小朋友一起加入學習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