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北漂子女返鄉遇見DOC
發布日期:2020-05-06

照服站上課情形,老師教長輩用平板

DOC朋友大家好,我叫龍湘琪,年輕時為了生活北漂離鄉到都市工作,從未想過說科技進步的這麼快速,一直認為自己不需要使用3C相關的東西,所以都沒有接觸和學習,沒想到反而在這幾年回到部落,起初單純的想法只是為了照顧和陪伴老人家,但由於在文健站的課程中需要教老人家使用平板相關產品以及操作,而我們照服員就必須精進這方面的文書處理相關知識以及技能,所以因此配合了玉里DOC數位機會中心,不僅讓我們和老人家一起學習,也增加了數位相關的知識與了解。

DOC讓我學會教長輩使用資訊工具

而我在接觸DOC前,我是一個對於電腦操作完全不會的人,電腦文書處理更是一竅不通,經過玉里DOC數位機會中心的一系列安排課程學習,讓我對數位在這方面慢慢的進步與了解,不過在一開始接觸平板電腦時,因為可能是年紀的關係讓我們對於新科技產生了恐懼和壓力的問題,還好有玉里DOC數位機會中心的課程協助,不僅對我有所幫助,對於部落長者更是受益良多,讓我們不會和新科技脫軌。

 

龍湘琪 族名 Arir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