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行銷加上數位學習才能走長遠的路
發布日期:2019-10-01

向群聚夥伴說明醬油製作過程

首先,特別感謝教育部長官提供機會讓DOC職人們能和來自全台31個群聚一起參與【2019頭家返校日~群聚俱樂部】活動,讓我們跟著群聚一起「共好」「共享」「共樂」「共榮」,第一天在小馬老師帶領下,我們和同桌的兩個群聚迅速建立非常好的夥伴關係。

3位代表DOC職人與東東澎輔導員合照

尤其是在【群聚第二力:策略力】中,小馬老師以五個角色讓我們一起闖關,完成產品製作,這五個角色為一團隊,必須在短短8分鐘內完成產品才能獲得分數,其中最關鍵的策略規劃師只有兩次機會和第一線的市場調查員詢問產品內容,透過這個活動了解到人與人之間需要充分的溝通才能擁有默契,而溝通,70%是情緒,30%是內容;80%是傾聽,20%是表達;90%是尊重,10%是方法。同一句話、同一件事,不同的人有不同甚至相反的理解或態度,因為每個人觀察事物的立足點、立場不同,就會得到不一樣的結論,透過充分的溝通能讓他人更樂意接受自己的觀點。

3位DOC職人與長官、老師合照

參與了三天兩夜的行程後,發現到群聚行銷是非常需要DOC的協助,因為在場31個群聚中,有將近一半的人是第一次參與本次活動,或許在實體行銷,如:擺攤喊賣是非常在行的,可是當阿郎老師及其他教授在講課時,其實能感受到許多人有「鴨子聽雷」的狀況發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開台第一庄」賣番薯的大哥了!當老師把麥克風遞給他的時候,他所說的與老師提問的是完全不同的事情,但能從大哥語氣中察覺到在聽課越聽越挫折,特別是在講Google應用相關軟體,這便是我們DOC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