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一位銀髮族在數位機會中心的樂活學習
發布日期:2018-06-07

長輩學習使用GOOGLE雲端硬碟

【圖/文  員山DOC學員 張宗昌】

  進入E化世紀後,數位科技正以雷霆之姿翻轉人類生活結構,但對偏鄉民眾而言,電腦與我何干?尤其是從事傳統產業、家管等,恐怕很長一段時間,多數人都停留在那句廣告詞-「電腦也會撿土豆喔?」裡面。

  第一道缺口應該是社群網站的興起,加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朋友邀約爬山吃飯甚麼的,兒孫互動更是期盼的暖心時刻,都得透過一個小小的屏幕方可為功。其知性、便捷性更讓人無法擱手。但畢竟這是我們陌生的語言,才剛問了鄰家小孩怎麼又走鐘了,子女都在外,怎麼辦?

長輩們學習使用GOOGLE的應用程式

  無意間得知結頭份社區也有數位機會中心,課程相當多,有社區時光機、手作課、攝影、名片製作、Line貼圖等等,雖然都很好奇,但時間因素這學期我選了三門課。在「電腦基礎入門」課程中,年輕老師非常有耐性的從認識鍵盤開始,介紹Office系統,如何中文打字等,老師要我們在「校園打字機」上練習正確的指法輸入,以前只會用一根手指頭,經常被笑是一指神功。

  第二門課程是「google文件與雲端硬碟應用」,老師碰到一群LKK,超有耐性的。課程以九宮格講解開始、gmail、google地圖、雲端硬碟、youtube音樂下載、google翻譯、以圖像搜尋及利用小幫手作相簿等,一時茅塞頓開,精彩精彩。

學員請教講師LINE的貼圖製作

  第三門課程是Line貼圖/長輩貼圖好好玩,原以為是製作早安貼圖的課,收到講義才知是要畫原創貼圖並且要申請上架,我有點慌但大家興致很高,而且作品都很出色,似乎都有備而來。老師當然更高竿,信手拈來結頭份的特色元素-大樹公、歌仔戲、竹筍、醬油等的創意貼圖俏皮又可愛。下課前老師買一送一順便教了早安貼圖的製作,原來這麼簡單,哈哈哈!

  雖說老師教學很專業,我們也學得認真,但「學得慢,忘得快」,有些操作還真忘了。希望下學期還有機會,我還想學習更多。一位銀髮族在員山數位機會中心,我樂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