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如何拍出網美照
發布日期:2017-10-12

學員的實地外拍

【圖文/員山DOC 學員 林秀惠】

攝影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它可以記錄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們總是把自己最喜歡的事物,通過手機或者其他的拍照方式,將它們定格在美好的瞬間。不知不覺,攝影也成為一門專業學科。而恰好,報名參加員山DOC開設的「基礎攝影入門」這門課,讓我對“攝影”有了更深的理解。

平時拍照時,我們大多接觸的是手機或者數位相機,用這些設備拍照時很方便,但要如何藉由人手都有的手機拍攝出如網美般漂亮、吸引人的照片便是我來報名這堂課上課的目的。記得老師在課上講過,拍攝景物時不能太正中間,要偏一點,可以避免整幅畫面太過於死板、僵硬。在拍攝人物時,對於它的構圖也有所要求,人物和背景或者身邊的景物都要有所取舍,可以將人物定在“九宮格”三個點上突出人物,而不是周邊景物。在拍攝時,“平穩”很重要。只有注意好這些,拍出的照片才不會因為搖晃而模糊或者構圖不平。

在紅磚屋前的學員模特兒

拍攝景物,天氣和光線等限制因素也很明顯。我們在陰天、晴天、室內、室外等等不同的環境下,接受的光線不同,拍攝出的效果也有明顯的差異。還有時間的不同,在日出、中午、傍晚,光線強弱有差別,拍攝的照片效果也有很大差異。所以針對不同效果的照片,我們要學會選擇一個好的時間、地點,只有“天時、地利、人和”,才會達到理想狀態。在人物照時,抓拍總能抓住人物表情最精彩的瞬間,而顯得十分自然、真實。也往往最能抓住觀眾的眼球。拍攝社會新聞的時候,選擇好的素材最重要。所以,我們要善於發現生活中的點滴,發現生活中的“美”,善於觀察生活,才能找到好的題材。

風景攝影作品- 湖水

在拍攝照片時,並不是只要用手和眼睛就可以,還要用動腦筋去思考,去考慮怎麼樣才可以拍攝最理想的效果。在最後一次上課,我們將兩次外拍的照片製作成小影片,在課堂上觀看同學的作品,覺得有些同學真的很用心,拍得很好,開闊了我的眼界,同時也給了我很多拍攝上的啟發。感謝老師的悉心教導,也希望下學期還開設這樣的課程!瞭解攝影,讓我們的生活更多彩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