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平板借用心得-數位學習突破人生
發布日期:2019-09-21

學員運用平板搜尋資訊

林園DOC/學員:林良田

       目前是電子時代、但是我都沒跟上時代,偶然機會得知圖書館有開設一些電腦及平板課程,於是我便報名參加,上課期間很謝謝老師用心的教導,才有信心勇氣學習下去,現在我的ㄅㄆㄇ拼音基礎,連小學生都比不上,為了要跟上大環境的變遷,需要加倍努力用心。

      我是先用手機的方法,來充當平板電腦的操作,如果連手機都沒有基礎,就很難學習溝通與運用,但是決定要開始學習的時候,就有心理準備,要自我勉勵自己,要有信心一定要加倍努力,才會有成果出來,要多問多接觸,尤其是應用特效功能,還要稍做筆記,用劃圓畫圖做記號的方式提醒自己增加記憶力。

       認識平板開關的運用,增加練習使用時間,使平板作業能力提高,熟練後平板會是身邊的小幫手,螢幕又大又方便,適合老人家。

       另外有關技術學習的部分,例如國外的巧克力蛋糕、餅乾,透過網路想要取得什麼資訊都有,從飯店的料理到路邊小吃,想要學什麼技術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如果10年前有平板這種東西,用到技術學習的領域,我現在就會有不一樣的看法,像我以前要學巧克力技術要去瑞士、德國去學,但那時候一點基礎都沒有,還透過翻譯才能溝通。另外公司給我機會,到日本東京首都飯店學習一個月,我的語言不是很會溝通,我只會一點簡單的日語例如「這個是甚麼」,日本師父跟我解釋,我就用國文作筆記,不清楚的地方要作好筆記才能把技術帶回來,如果那時候有提早學習DOC 的課程,可以用拍照、錄影、錄音的方式,縮短學習的時間,並學到更多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