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林園DOC】樂齡人生
發布日期:2022-10-04

學員來DOC學習攝影紀錄

年輕時就很喜歡也很羨慕,拿著相機把照片拍得美美的人,總覺得他們好帥氣,但礙於昂貴的費用,一直沒有機會嘗試,現今世代,手機照相功能越來越強大,也更具便利性,人手一機,走到哪裡隨手都可以按下快門,記錄當下所見的風景人文 。

對我而言,拍照的同時,也將自己當時瞬間的心情記錄了下來。但要如何拍出一張有故事性的照片,最快速的方法,就是透過學習。在偶然的機會下,看到林園圖書館兼辦的林園數位機會中心,有手機攝影的課程正在招生,這不正就是我想要的捷徑嗎?於是邀約幾個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報名,再當一回學生。這在段學習過程中,課程安排循序漸進,從學習手機攝影的基本概念,什麼是微距,七公分法則、構圖,手機攝影,照片後製.......,更有精彩的外拍課程,每位講師會親自示範,並細心的針對每個學員的作品一一的指導,如何運鏡。我開始懂得用不同的角度,拍攝同一個主題,我們這群學生,就從模仿別人的作品開始慢慢摸索學習,漸漸的在日常的生活中,我會更仔細的去觀察周遭的細微環境,也慢慢會去思考如何用不同的視角,呈現出自己想要的感覺。

林園DOC的用心,更在於會邀請不同的講師授課, 每位講師都將自己的累積經驗不藏私傳授給學生,講師們的教法和著重點都不同,但相同的是,他們有著教學熱忱的用心,更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這群阿桑學生。一連串的學習課程下來,我從只知道拿著手機隨手亂拍,到現在會去思考,用什麼樣的角度,拍出自己想要的感覺,學會了用自己所拍的照片製作成影片,也會利用照片做一些簡報,更重要的是,因為拍照課程認識了更多的同好,也更能用心去感受周遭的人事物, 我的心似乎比以前更柔軟了,看到很感動的畫面,就會不經意的拿起手機拍一下,路邊的小花小草也成了我的拍攝對象。

在林園數位機會中心學習的這段期間,我是快樂的就、感恩的,因為我知到資源得來不易,這背後有著非常多相關人員的努力,是我們所看不到的。 期望有更多的鄉親們能夠善加利用,讓我們一起打開我們的心,當個充滿電的樂齡學生,也藉由照片,記錄更多的林園人文風景。

學員學習攝影走遍高屏

學員開啟學習生涯第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