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林園DOC】影像紀錄豐富我的生活
發布日期:2020-05-25

學員認真的練習影像剪輯軟體

【高雄市林園DOC   學員潘寶明】

一直以來,我公司的產品都是以照片的方式在臉書做廣告。想著必須有所突破,要跟上時代。想用影片方式來做。碰巧林園數位機會中心開了"微微一拍很電影"影片製作課程,我就報名參加了課程,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所以我也很認真學習。課堂上方憶芝老師既年輕又有熱情,除了教室講解,也帶著學員學習外拍,毫不藏私,也傾囊相授。

三節課程,一次三小時,下課回來,我也都很認真摸索。從開始上課後,我就常會觀摩別人的影片,想著這是怎麼做出來的。把疑問寫下來,然後問講師。可能是這樣吧,也學得特別快。

今天來到社區,進行實際拍攝,體驗影像紀錄的過程

在課程結束後,家人假日出遊,就嘗試用錄影方式記錄,不再只是拍照,回到家就以所學編輯旅遊記錄。這可讓我大為欣喜,因為從此以後,我可以用影片的方式記錄旅遊與家庭生活,呈現出更生動活潑的畫面。連朋友來訪餐聚時也一樣錄影剪輯傳上臉書,朋友也覺得驚艷。

林園數位機會中心李文娟主任舉辦了林園有史以來第一次快閃活動,主題是"三八婦女節,林園是我最美麗的家鄉",李主任當時也邀請學員一起參加影片比賽。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我,也參與比賽。送交的作品,幸得評審厚愛,被評獎為第二名,著實令我雀躍不已。

學員潘寶明參與林園數位機會中心

"微微一拍很電影"這堂課程,讓我在生活上、旅遊上和工作上都能派上用場,真是物超所值的一堂課,而且還免費上課。

感謝林園數位機會中心李文娟主任和中心工作夥伴高秋汝、林佑勳駐點人員及崑山科大輔導團戴國倫輔導員的用心規劃,讓我們來上課的鄉親受益良多,也期待有更多實用的資訊應用課程可以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