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林園DOC】從心所欲之年,學習不停步
發布日期:2019-10-15

學員認真練習靜物攝影

宏睿大哥是林園的羅盤達人,已從心所欲之年的他,平日有在林園國中補校學習,在一次我們至學校分享課程時,激起了宏睿大哥想來林園DOC學習數位科技課程的學習心。那天宏睿大哥跟我們聊到,羅盤這個手工製作的傳統技藝已經越來越少人會,他一直很想好好的把它流傳保存下來,但是因為現代社會對羅盤的需求量越來越少,收徒弟也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情。他看到了我們的課程表竟然有教手機攝影的課程,一直以來他覺得手機拍出來效果不是很好,孩子又都在外工作,不知道該問誰才好,於是他決定報名來DOC學習數位影像紀錄-e起幸福課程。

學員開心與老師合照

上了幾堂課後,宏睿大哥越學越有心得,他希望能夠學習更多的課程技能,一次他在沒開課的時間跑來林園DOC請教關於手機使用的問題,剛好我們在操作使用雷射雕刻機,又勾起他的興趣,因為羅盤上會需要刻字,但對於年紀逐漸增長的他,這是一件很吃力的工作,而雷射雕刻是一個可以幫助他製作的很好工具,於是他也報名了"我是maker~我的專屬文創品",從基礎的操作練習開始,想要透過練習,讓自己可以逐步透過雷射雕刻來幫助生活上的一些應用。

林園DOC一直以來致力於協助長輩科技課程,同時在沒開課的時間,也致力協助學員與鄉親解決數位科技上的問題,希望藉此拉近長輩與新世代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