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平板借用便利學
發布日期:2019-08-01

我擔任近用計畫執行人員操作學習中心系統

光復DOC近用人員 潘綉珍

       光復DOC的數位課程是我過去從未接觸過的東西,平時也只是用手機上網聊天。並不知道。從平板電腦可以涉足到如此多日常生活應用,使我從中學習受益良多 。

       DOC駐點蕙綺從旁耐心的教導告訴我一些平板使用上的基礎理念、解說,協助我要如何推行近用計畫的平板借用服務,剛開始時我都還不太懂,長輩問我借平板可以做什麼?我卻答不太出來,後來跟著課程學習,知道了很多平板電腦可以運用的APP,漸漸地我嘗試跟長輩介紹,教他們使用,也陸續成功辦理了幾次借用服務,知道教育部DOC計畫是為了【提升偏鄉民眾數位能力創造機會,理念,深感認同】,以往上課學到的東西回家不一定能用到,現在平板可以借用,長輩可以實際回家練習,成長更有感,也能了解生活應用的軟體帶來生活上的便利。

借用平板的業務都需要登陸管考

       比較熟悉業務後,我也開始跟身邊的朋友介紹,說光復圖書館現在有個DOC可以免費借用平板,有一些眼睛不好的朋友聽了很開心,就請我幫他們辦理借用,他們使用起來就不會那麼吃力。也會跟我交流一些APP,像是小孩教他們玩的遊戲,或是「健康存摺」衛福部製作的一個很棒的APP。

       近用計畫平板借用開啟的不只是長時間持續的數位學習,更是聯結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