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數位串聯我的生命
發布日期:2018-10-31

花蓮縣光復DOC

學員 李秀芳

       在身體退休之前,我的生活以務農為主,直到身體開始出現老化的現象:時常腰痛、腳疼痛無法走路、眼睛老花看不清…等。我的生活變成日復一日的在家裡看電視,等兒孫回家。於是我的媳婦建議我去圖書館上銀髮族的數位課程,讓我學習新世代的科技,讓人生不再感到無趣。

        經過一些基礎課程的薰陶後,我也借用DOC提供的免費平板回家,可以玩玩課程中學習的小遊戲,也可以回家連結家裡的網路來看影片,我就不用天天守著電視等待我想看的節目,可以自己拿平板搜尋想看的影片。

        另外,課程上也教我們如何使用平板來做發票兌獎與紀錄當月的支出明細,我將家裡的發票利用掃描輸入與手動輸入完後才知道原來家裡的開銷真不少,開源節流真的很重要,希望這些發票也能為我帶來不少獎金才是!!

        最近,因為學習了數位的課程後,兒子也教我玩寶可夢的遊戲,在他休假的閒暇時間,他就開車帶我與孫子一同去各個地方抓寶可夢怪物,還帶我一起去挑戰道館比賽,雖然他教我時有點不耐煩,但是透過數位科技不僅讓世界串連起來也讓我與兒孫的生活串聯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