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近用計畫]藉由平板數位學習,跨出眼下世界
發布日期:2020-07-23

親子平板共學,教育孩童。

 車城DOC/學員 陳蕙安

    在一次藝術市集的攤位,因為車城數位機會中心出來擺攤宣傳,才知道原來自己家鄉的圖書館還有這樣的業務範圍~宣傳與平板電腦的出借服務,剛好自己的平板電腦也壞掉了,當下就立刻申借一臺平板電腦回家使用。

    也因為這次的租借宣傳,才知道原來有一個平臺叫做「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平臺內容廣泛,有課程、在地特色、不同地區DOC的介紹,可以認識不同社區形形色色的風情、商品與小旅遊,借此還可以帶領孩子在平板上認識臺灣其他的鄉鎮,像是來了一趟平板上的小旅行,說不定下次經過哪個在平臺上介紹過的社區,還可以來趟真實的小旅行。另外剛好自己從農,在這個平臺中也可以看見其他社區的農夫如何宣傳自己的農作或是有甚麼樣特殊的果園運作模式,都是很好的增廣見聞的平臺。當然也看見了台灣在DOC數位這一區塊的努力,讓偏遠地區,讓銀髮族也都能跟上時代的潮流,認識自身之外更寬大的世界,或許有些長者之前都未能踏出自己生活的小世界,藉由平板數位學習,能跨出眼下的大世界。

    在這個世代,孩子不接觸3C產品,真的是少之又少,我家也不例外,使用平板電腦時,偶而也會讓孩子下載一些益智或認知學習的小遊戲,到他年紀大一點,也會下載一些適合孩子年紀的線上遊戲,平板的螢幕大,陪同孩子時,一方面容易一起觀看視頻,另一方面有時候只是在一旁陪伴孩子,也比較容易看到孩子有沒有點閱到不適合他年紀的內容,有些許的掌控性,也有些許的自由限度,不會像手機一樣,視頻太小看不見孩子觀看的內容呀。當然,平板的拍攝功能,也很適合讓孩子試試拍攝的樂趣,拍攝之後,使用一些照片或影片的APP,還可以親子一起玩完照片編輯的小樂趣唷。

   有平板電腦出借回家使用的這個業務,對偏鄉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服務,很值得在台灣全面性的推廣呀。

由大人陪同一起學習,更能提升親子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