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近用計畫]數位讓長輩不寂寞
發布日期:2019-11-18

學員操作平板至網站借閱

 車城DOC/學員 董豐仲

       透過車城數位機會中心的宣傳獲知今年添購了10幾臺平板電腦供民眾可以借用回家操作,真是佛心來著。相信此次提供這類服務,對於偏鄉沒有手機或平板的社區民眾應該是一項不錯的服務。

       雖然產品已綁架了民眾大部分時間,但是已是不可或缺的東西,時代進步速度太快,無形中已無法自拔了,網路世界五花八門,可下載或應用的APP也很多,我個人是會操作手機及平板了,使用上沒甚問題,只想透過借用平板來讓家裡的長輩試著操作,因為父母年紀大了,還沒使用過手機及平板電腦,常常看我們及孫子都在玩手機,一直問那是有甚麼好看,我就拿借回家的平板慢慢的跟他們解說裡面有甚麼程式,哪些能執行什麼功能,雖然聽起來感覺他們霧煞煞,但是我想多多操作幾次應該會稍微記住,不會每天一直坐在沙發上不知要幹甚麼,過一陣子我會教他們使用LINE來跟外地的孫子們以視訊方式聯絡,讓他們了解數位世界已經發展到甚麼地步,能幫助他們做哪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