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
[近用計畫]一機在手,無遠弗屆。
發布日期:2019-09-03

車城DOC/學員 鍾文盛

       本人在恆春半島服務近十年,在這漫長歲月裡,車城圖書館一直都在陪伴著我,下班或假日休閒時常去圖書館看報、雜誌、上網增加知識。

       退休後因緣際會又在車城二重溪山上青龍寺石觀音當常駐志工,在偶然機會中,車城DOC駐點人員告知有「偏鄉數位應用的行動近用計畫」可借用平板電腦回家使用,政府美德阿,就請DOC人員指導我如何申請帳號及註冊,一開始還真是想不起自己申請過的密碼,幾經折騰終於完成手續,順便把帳號密碼抄寫收藏,以後一定用的到。

       自從我使用平板電腦以來,它成為我日常生活中最好的朋友,讓我的人生由黑白變彩色,生活變得多采多姿,真是一機在手,無遠弗屆。平板因比手機尺寸大,字幕也可變大倍數,非常適合老長輩使用,操作也更加便利,而且它適合任何環境(只要有網路),移動性非常輕巧、方便,不論在哪裡都可打發許多老人時間,我常看新聞報導、使用YouTube視頻看動物世界,也聽音樂磁場及美妙國語老歌,很多都是好節目,有一幕看到中國偏鄉山區,父亡母離,留下孤伶幼兒,上山挑水、打柴,自己養豬餵雞,生活一肩擔,讓我不知不覺都留下眼淚,世界真的多樣化,人生各有不同。

       平板電腦改變了我的生活,使我黑白人生變彩色,只要學會簡單操作,從中就可以得到生活知識,了解世界的奧秘,對生活上幫助很多,但是,我們長輩還是要注意,產品對眼睛是做傷害的,長時間使用是不對的,使用一小時要休息10分鐘讓眼睛休息。

       對於平板電腦無代價讓民眾使用,真是一項便利服務,聽駐點人員說,只要是數位機會中心的據點有申請的都有這項服務,那全臺的民眾都能享受其利,大家應該多多善用,我們更應心存感恩的心,好好珍惜平板的使用-防水、防摔,才能延續有需要的民眾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