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另類的散播歡樂散播愛
發布日期:2019-04-27

學員利用照相特效功能做各式表情

另類的散播歡樂散播愛 作者:廖俊童

崙背數位機會中心推廣行動平板數位資訊,以在地附近及鄰近村里為主,學習的對象年長者約占九成,平時這些年長者,對3C產品幾乎是陌生的,因此他們在剛接觸時總是有些擔心與排斥;經過老師委婉說明及教導些易上手的APP之後,長者們的憂慮也漸漸排除。

學員開心學習平板

對3C接觸的排斥感消失後,這些年長者對平板會轉為好奇,都希望能學到生活能常用到的東西~以相機為例,可能有些年長者七~八十歲還是第一次拍照,對數位機會中心新鮮的事物總是充滿好奇,年長者有不例外,各種表情不管是自拍、照相或錄影,像是著了魔似的,一接觸便愛不釋手,若加上現在流行的美肌特效,更會讓這些長者出現各式意想不到的表情,歡樂氣份隨處可見,感覺資訊推廣至社區似乎顯得意義非凡。

深入社區讓年者者有更多機會學習資訊新知

教育部在各縣市偏鄉地區設立數位機會中心(簡稱DOC),扎扎實實在各地扎根邁入第15個年頭,各DOC推對偏鄉數位資訊應用更不餘遺力,希望讓偏鄉數位落差與城市差距縮小,也歡迎大家共同參與,一起加入免費的電腦資訊應用課程行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