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地理位置

   崙背名之由來,係由舊崙背國小校地(現在新農會附近),古有一大沙崙,該沙崙南面稱為崙前,北面稱為崙背,意謂沙崙之背面,故稱為【崙背】。

地形:本鄉緊鄰濁水溪,地勢平緩,適合農作。每年10月開始吹東北風﹐風力強大﹐境內常有塵沙飛揚。

產業特色:

 a.以稻米、落花生、蔬菜為大宗。

 b.洋香瓜:崙背鄉主要的農作之一,每年國曆4~5月舉辦崙背洋香瓜節。

  c.酪農業:年產值約為五至六億元,居全國第四位主要交乳對象,主要交乳對象,為光泉及味全兩家乳品公司,是本鄉不可忽視之重要產業。

文化特色:詔安客語是崙背特有語言;分布在崙背、二崙、西螺等地。崙背國小近幾年推動詔安客語不於餘力,學校更成立詔安薪傳教室。

行政區

  全鄉共14村240鄰:

•崙背鄉人口數25,585人,老年人口4,659人,佔全鄉人口18 %。

•全鄉詔安人口約佔1/4,新住民632人。

 名    稱         :崙背數位機會中心  

成 立日 期      :94年11月

 類    型         :典範型  

管 理 單 位   :雲林縣崙背國小

 地     址        :雲林縣崙背鄉南陽村大同路154號

 DOC 負責人   :李政勳 校長

 DOC 聯絡人   :鍾佩蓁 主任

 管理人員         :廖俊童 駐點

 所在村人口數  :所在地:南陽村 人口數:2,845人  DOC電腦數量  :教育部補助16台 自籌或贊助 5 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