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整裝待發 學習”新”園地
發布日期:2018-05-04

檢查設備是否正常。

整裝待發 學習園地    作者:廖俊童

   在數位機會中心的第一線的駐點人員最能體會,依例年的慣例,年前應該是個DOC較空閒的時段,但從去年底開始由於執行教育部行動近用計畫開始,從採購一些新設備開始,一直忙到一月份,才開始有時間整理安排及公告107年營運計畫要開設的課程,這近兩個個月以來整理新舊電腦、平板還有二手筆電超過100多台,堪稱崙背DOC開館以來一次性最大量的一次設備更新整理,所以現在DOC設備也呈現最佳狀態,迎接未來的課程開設。

檢查平板外觀及一般剪輯是否正常。

這次行動近用計畫中間過程雖然有些許的波折,有些淺在問題也將陸陸續續呈現,但說實在還是蠻開心,因為能申請到這麼多的設備經費真的始料未及,如DOC電腦設備老舊、及周邊設備不足的最大問題,也一次暫時獲得了解決。相信對未來DOC營運有很大的幫助,也藉由這次機會親身參與這次設備採購,細節方面的也學到不少。

 

鑒察平板充電功能是否正常。

至於線上平板外借服務手續的繁瑣,以致延伸許多的不便,KPI高數值達成率問題,在未來的日子裡也將一一浮現,希望上級單位能彙整大家的意見,慢慢調整執行的腳步;尤其現在已經五月份,相信各地的DOC還有許多沒採購完畢,KPI達成率就是一大問題。有些DOC或許採購的經費還未核撥到DOC單位,也相信現在很多DOC跟我們一樣拖欠廠商為數不少的設備經費,至今還沒下文。跟DOC營運計畫比起來,感覺各DOC各做各的調,大家不同調,現在能做的就是盡力去執努力能達成的目標。或許這也是教育部也第一年承辦此業務,有些細節還在問題中慢慢摸索,相信明年大家一切都就緒之後,問題能漸漸獲得解決,對各DOC的執行會有更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