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大平板使用更方便
發布日期:2019-11-14

北埔DOC\學員 彭素清

       智慧型手機的普遍,網路世界無遠弗大,幾乎人人手上有手機。從十幾年前開始使用智慧型手機,就成為低頭一族(老眼昏花族),常常盯著小螢幕手機看,也覺得視力大不如前。一直到今年又參加數位中心課程(其實前些年有報名課程),今年才知道數位中心在106年就開始有行動近用計畫,可以借用平板電腦。只要是DOC學員就可以借用平板電腦,這對於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再也不用每天看著小螢幕的手機滑啊滑。

       平板電腦的功能也媲美桌上型電腦,雖然沒有很多程式可以使用,但是對於我來說其功能也是足夠。每次使用時我的小孫女在旁邊也會跟我說阿婆:「我也要看」。所以我也下載了一些兒童用的畫畫、拼圖軟體給她用。也會找YOUTUBE裡的兒歌、兒童影片給她看,再也不會吵著要用手機看影片(覺得傷眼睛),當然也是有限制看的時間,偶而以一起研究用法,也增進了我兩祖孫之間的互動。教育部近用計畫這項借用平板真好,造福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