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
[溫馨故事]【龍崎DOC】數位學習,充實生活!
發布日期:2022-09-12

上課照片

  與DOC 結緣是一個偶然機會由友人Candy 引薦報名上DOC 課程" 我的專屬Line 貼圖"--
  這是我第一次騎機車, 看著手機的Google map, 來到上課地點! 這是我獻給DOC 的第一次冒險與勇氣
  剛開始以玩票的心態參與課程, 不料發現老師的專業, 同學是一個個繪圖高手! 優質的Line 貼圖都完成上架! 好樣的

  學習真的也要靠毅力, 第一次來參加龍崎DOC的課程, 上課地點安排在龍崎張永旺老師的百竹園.
  我一早就騎機車從台南出發, 預估45分鐘的車程! 照著Google map走, 竟然迷路騎到山上, 順著竹林騎到沒人的小路, 還好有好心人指點, 平安抵達目的地.
  來到張永旺老師的百竹園, 嘉偉老師大方地執導如何扮演專業人來採訪老師, 如何收音, 及收集採訪材料的. 在學習過程中, 我深深了解到製作出精緻的竹藝作品是一件神聖的手藝傳承. 也是一 種執著
  再來的是專業老師指導的拍攝課程, 如何拍出吸引客戶的商品DM, 如何在竹園裡拍出不一樣的效果. 慢動作影片的點綴. 太傳奇了!
  疫情關係, 有些DOC 課程體貼的安排線上上課, 如卓蘭DOC, 燕巢DOC, 我發現當少許學員對電腦操作不熟系時; 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一一線上引導, 親切的輔導員也協助截圖, 把每一步驟貼在Line群組. 
  貼心的作為超感動的! 
  
 

百竹園課程

在DOC 的課程裡, 我學會了運用線上免費軟體及APP, 並運用在生活上有:
  1)電子繪圖: 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電子賀卡{友人生日卡}, 海報
  2)Line 貼圖(動畫)製作, 我已上架9套Line 貼圖
  3)拍照&攝影技巧
  4)影片製作和剪輯
  5)一頁網設計及上架
  6)我學會的繪圖軟體:Inkscape, Photopea, Inshot, 剪映,Canvas, Slow motion等等

  因為DOC , 我的生活變充實,當學生的感覺回來了!認真學習的態度引起家人的支持,生活上的話題變多了!我也突破了我的底線, 騎著機車看著Google map 到處趴趴走!到從沒去過的偏遠鄉鎮上DOC 的課. 
  我的新朋友變多了, 認識一些志同道合一起來學習的同學!我的生活變得快樂有趣,對偏遠鄉鎮當地人文氣息,地理文化,樸實美食,有著更進一步的了解!
  尤其是DOC 教室,老師的專業,親切的輔導員!讓我由衷感恩再感恩,改變了我的生活態度,誠懇謙卑. 我迫不及待地要分享DOC 課程給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