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使用平板電腦心得分享
發布日期:2019-11-13

新埔DOC\學員 劉思妘

       我於三年前退休,原本平順的模式忽然間全停擺了,剛開始會有些茫然,退休了可以有什麼事可做,為了要消磨時間開始思考未來方向,新埔DOC駐點人員瑞嬌的介紹有免費課程可以來上課,我以來看看心態參加,駐點介紹新埔DOC成立是因為要拉近城鄉數位落差,讓大家離開學校離開職場有機會再次學習電腦,我是完全不會電腦的人,老師同學再一旁細心慢慢教我,原本不知道不了解的威力導演、雷雕機、3D列表機、美圖秀秀、小影、雜草煮茶(形色軟體)等等,因為來DOC上課讓我和這些軟體有了接觸,我很開心有這個機會接觸到電腦,讓我學習數位越來越有興趣。

       我自己本身沒有桌上型電腦,在學校上課有桌上型電腦可用,我就可以慢慢學習,但是回到家沒有電腦可用那又如何是好,一直想著這個問題,若常常前往學校也不是辦法,沒想到新埔DOC聽到我的心聲,瑞嬌很貼心的介紹新埔DOC有免費平板電腦可以借回家,也看到教室很大一張廣告布簾,第一次借14天可以再續借14天,平板電腦螢幕尺寸是10.1,好大一臺很適合年紀大的我,老花視力也變差,這一臺剛好補足這個缺失,這臺平板可以讓我上YouTobe可以聽歌,最近迷上客家歌謠,鎮公所有發起表演跟比賽我都有參與,每天要聽歌練歌好方便,追劇不用守在電視機前,只要搜尋一下想看什麼偶像劇都有,玩小遊戲也好方便,這臺平板畫質超好,拍照超清晰,自己本身種一些蔬菜,每天都可以拍照紀錄,比對看看青菜都在長大,而且還可以錄影。還有種艾草,艾草功用還蠻多,可以做客家美食像是草阿稞、艾草包,端午節避邪法寶等等……好多功用,就算是下雨天不能去菜園還有自己拍的照片及影片可以欣賞還可以做成長記錄。

        偏鄉數位應用推動計畫網站還有學習中心,裡面有學習一點通、學習一把罩,好多影片可以讓我閒瑕之餘欣賞,影片非常豐富,士農工商都有,還有看到其它各地偏鄉DOC的作品,他們的影片非常優秀,真的好棒,讓我們增廣見聞不會與社會脫節。

       感謝教育部,縣政府,明碁友達輔導團隊,新星國小(新埔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