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數位學習好樂活 學員:張意珠
發布日期:2022-09-26

       我上過竹君老師的數位攝影課,老師在教攝影的技巧,手機的拿法要握,拿,穩的技巧,光影抓對了就有加分效果,拍攝的時候兩隻手臂要夾緊,不易晃動會比較穩還有拍照位置方向決定了構圖,構圖不要雜亂,主題要明確,才能呈現美圖,最後利用PowerPoint 軟體套用方式,套用到自己拍的每一張美圖,最後會有一座美美的桌曆,好期待喔!

攝影好好玩

      再來就是偶動畫了,靜宜老師先放一些動畫的影片給我們欣賞,哇畫面好精彩喔!心想我們是不是能夠做出一個這麼棒的一個影片呢!老師先讓我們做一個小小的實驗,看看是不是有偶動畫的感覺,真的好特別。我就開始構思我們這一組的主題,我就住在新埔義民廟附近,而我們的信仰也在這裡,駐點瑞嬌建議與義民廟相關當主題,那我就想要弄一個義民文化祭的偶動畫,全組開始動起來,捏人物及畫畫構圖,相關情景,家裡有的積木全部拿來當場景,還有菊娘製作燈篙還用餐巾紙來做,真的特別,義民廟廟公特別來指導情節,我感覺似乎義民祭又重現了,真的太棒了,大家又一致認為我來配音最有客家人的情境,於是我配客語版的配音,客語版最能代表義民廟的客家精神。

會移動的偶動畫

      教育部訪視這一天,我看到桌曆的成品,驚喜萬分,明年會有我親手拍的照片做成獨一無二的桌曆可以使用周邊朋友一定會很羨慕我。我也看到了偶動畫的整個影片在訪視時播放,聽到用客家發音來介紹義民廟文化季的過程真的感動啊!一定要按讚。

感謝
#教育部
#新埔數位機會中心(新埔DOC)
#明基基金會(竹苗輔導團隊)
#新星國小

認真的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