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與新城數位機會中心的相遇
發布日期:2022-07-01

與新城數位機會中心的相遇          學員: 吳淑蕙

  一向有積極學習態度的我,常抱持著「學無止盡,不進則退」的想法,但以往我的學習熱忱常只限於與自身專業有關的課程,然而在去年7月初,偶然的機會,我經由line群組參加了新城數位機會中心辦理的線上課程-line拍貼,之後就接續了我不斷實用有趣的線上課程:新城,我的家鄉(google earth)、自助旅行不求人(kk day)、手機攝影大揭密(Ulike)、大數據動植物辨識、愛唱歌 Podcast、行動雲端辦公室(視訊會議)、數位保健動起來(智慧醫療)、智慧生活e起來等,經由課程我得以了解以往熟悉又遙不可及的一些數位名詞、App應用等,讓我較跟得上數位潮流,更讓我在疫情攏罩下枯燥乏味的生活,增添了不少學習樂趣。

參加綫上學習課程

學習過程中我加入了新城數位機會中心,成為了正式學員,得知了學習中心(e-learning)的多元數位課程,開啟了我更多學習機會,其中「學習一點通」、「學習一把罩」還有競賽活動,好勝的我似乎也把競賽成為我的目標,每日當作功課一樣,一定必須完成,在「學習一把罩」闖關過程中,無形中也把內涵的生活中資訊素養、部會、E政府、食品安全、健康、衛教、防災等七大主題知識也盡收腦內。

疫情下「數位影音學習」儼然成為一股無法擋的潮流與新趨勢,經由授課老師透過新的方式傳達內容,以互動式多元化的數位學習模式學習,雖然我已邁入退休生活,但一直抱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並覺得學習獲得新知是快樂的,最近學習實用的數位課程,不僅可以應用於日常生活,甚至可以跟晚輩們炫技,超開心的,感謝讓我與新城數位中心相遇,我會持續學習下去。也相信教育部的這個計劃,讓我可以隨時隨地的學習。

今年參與的社群小編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