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我的數位成長故事
發布日期:2022-08-29
我是蔡淑真, 2年多前參加新城DOC課程,認識瑤瑤老師才知道數位中心是在做什麼,上了幾次課程發現可以學習的範圍很廣,從手機拍照的技巧,銷售的文宣廣告製作、健康存摺、我的健康餐盤、Podcast廣播的技巧等等,幾乎食衣住行育樂有關於數位生活的話題幾乎都涵蓋了. 除了到DOC上課學習之外,這幾年因爲疫情的原因,DOC這邊也一直鼓勵我們要自主線上學習,學習中心的學習一把罩會一直讓人想挑戰,我還找國中的女兒一起來比賽,看誰的成績好,題型包含層面非常廣,並不是年紀大就會得好分數,很久沒有和孩子有共同的事可以做,讓我們母女也多了一些共同的話題。

一開始先當志工,幫忙協助學員操作

我也會看學習一點通裡面的教學影片,有專業的課程可以學習,因為教學需要製作ppt,但已很多年沒接觸,居然發現一點通裡有ppt製作教學影片,,讓我馬上上手,不用等待課程開課,不用另外繳交學費,不用跑到外面上課,不會的地方可以一直重複播放,真的對我幫助很大。 也謝謝瑤瑤老師給我機會,之前數位中心開了種子師資培訓的課程,我也藉由課程,更了解數位中心的宗旨,整合數位學習與資訊應用管道,提升偏遠地區民眾資訊素養與技能,讓我開始慢慢的在DOC服務從志工開始,慢慢當講師,一路走來,DOC真的對我幫助很大,也謝謝教育部有這麽棒的計劃,身在花蓮的真的很幸福。

開始在DOC當講師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