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溫馨故事]資訊安全教育
發布日期:2021-09-11

講師指導學員

今年三月的時候,在新城DOC上「GO聰明資訊安全王」,主要授課內容是關於資訊安全、防止手機訊息詐騙以及網路謠言等,授課對象都是長輩,家裡有長輩的人應該都知道,通常接到詐騙電話或訊息都不會先查證,會很緊張的按照對方要求執行下一步,這次課程內容我們彙整了七種常見的詐騙手法跟長輩分享,很多長輩聽了後都說,「對對對,我就接過這種電話(訊息),你知道嗎?我都以為他們是真的,害我很緊張」。

講師上課情形

間格上次在新城DOC上防詐騙課程後的一周,我去上了另一門課,是同一批長輩,有一位長輩在課程開始前非常興奮的跑到我面前說:「老師,你知道嗎?我上禮拜上完你的防詐騙課後,回家隔天就接到詐騙電話,我接起電話還嘲笑對方是詐騙集團,結果對方就很生氣的掛我電話,真的好險有來上課,讓我知道這麼多常見的詐騙手法,不然我可能被騙了。」這件事情讓我很感動,因為一門實際生活應用的課程,讓我阻止了長輩被詐騙的機會。

駐點也和我反饋説,因爲後來疫情拉警報,很多訊息一直轉來轉去,社區的承辦人也都會說幸好我們【超前部署】提前開了,這個主題的課程,讓長輩可以有多點警覺性。這真的是一門很棒的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