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山林間,夜空中的感動
發布日期:2018-10-03

     中秋甫過,大家還沉浸在賞月、吃月餅、烤肉、與家人團聚的快樂時光,這樣的氛圍大概還需要用好幾天來消化吧!

     中秋連假前,一位新城數位機會中心的學員前來駐點辦公室與我們閒話家常,彼此聊著中秋期間的柚子是如何便宜、月餅該買哪一家餅舖才好的話題。聊著聊著便將話題轉到在連假三 天期間的規劃,該位學員就向我們透漏說他想趁中秋連假時,與朋友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露營區露營,但是還不曉得當太陽向世界告別、夜幕開始降臨的夜晚,在酒足飯飽後有什麼活動可以進行。

      「那要不要借一台平板呢?」在與該位學員聊到此話題後我提出了這樣的一個想法。當然,他一頭霧水的問了我,借用平板與露營,有什麼樣的關聯性呢?

       我向他分享了平板電腦的一個APP-Star walk2-一個能夠觀星的軟體,並教他如何操作該軟體與基本的觀星小知識,讓他可以在被大自然環繞的夜晚中與朋友一起賞月、賞星;接著推薦了幾款能與朋友一起遊玩的遊戲APP,讓他可以與朋友一起同樂;最後再跟他分享,可以找幾部愛看的電影,與朋友一起在營地欣賞電影。該位學員在我們向他介紹平板功能前本來因為覺得帶平板電腦去露營有點麻煩,但聽了我們的推薦後變得躍躍欲試,並向我們借了一台平板電腦,並且帶著他出發了。

       回來後他迫不及待地與我們分享他的感想……

       他其實是位很怕尷尬的人,他怕在夜晚找不到話題時雙方不自在的安靜,但是有了平板電腦與我們介紹的APP,他與朋友間的話題與活動又增加了。在吃完晚飯、聊完天後,他們在營地裡用平板電腦看起了電影,發現兩人對電影的喜好非常類似,話題因而被打開來;而當中秋的滿月終於下沉到地球的另一端時,滿天星斗看的兩人目不暇給,因此他就將平板電腦裡的觀星APP開啟,尋找兩人的星座位在什麼方位、什麼形狀。而他的朋友也因為這次的經驗,也對平板電腦開始有了興趣,在詢問了該位學員後知道了我們新城數位機會中心,也想來報名我們的平板電腦課程,說有機會還想來與我們認識呢!

      收到這位學員的反饋後,讓我們覺得,在那一天能跟這位學員話家常真的太好了。我們何其幸運,除了以駐點人員的身分外,更稍微與學員變成了朋友間的關係,進而幫助朋友解決了令他苦惱的問題。身為提供硬體設備借用與課程開設的我們,也得到了學員的信賴與友誼,說不定,我們得到的喜悅,還更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