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數位學習快樂晚年
發布日期:2018-07-31

 水里DOC學員 李如順

       處於21世紀科技突飛猛進的時代,年已八十的我,常苦於無法跟上腳步,尤其對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電腦、手機操作上不能熟練運用自如,深感苦惱,常求教於兒女或孫子們,但是都各忙各的,無法有系統的教,再者年齡造成的記憶力退化,學習這些新知一直無法很順利。

       有幸遇見冠蓁告知教育部近年推動偏鄉數位應用計畫,並在水里國小設立了水里數位機會中心;另有行動DOC走入社區開辦各種資訊相關課程,提供社區民眾免費學習電腦、平板電腦、手機等資訊產品的機會。前些日子水里DOC在水里老人會開辦了手機、平板電腦使用的課程,期待已久的我懷著欣悅心情報名參加,上課過程中老師循循善導、不厭其煩地回答學員們的詢問,而冠蓁對於遲遲未到教室的學員,立即以電話連絡鼓勵學員務必來上課。學習是高齡者最好的腦力激盪活動,沐浴在這種親切溫馨的氣氛,相信對降低老人失智有莫大助益。

      上課後對手機操作上,諸如以line與親友互通訊息、GOOGLE查詢所要資料,看電影、影片、聽音樂、看新聞、地圖導覽、氣象、高速公路路況、變臉、相片拍照、錄影修改等應用,愈來愈熟悉,樂在其中,好處不勝枚舉。

        感謝教育部提供予偏鄉福利與照顧的德政,也感謝執教的老師耐心教導我們,以及行政人員盡心盡力服務,讓我們這群LKK長者不受年齡隔閡,大家都成為同窗好友,輕鬆快樂學習。總之數位學習擴大我的視野,除去鬱卒,帶來生活上樂趣;同時也是人生旅程一大收穫與快樂。冰友啊!趕緊來學習,便利生活,好處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