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
[近用計畫]感謝水里DOC!借用平板讓我生活更便利!
發布日期:2018-10-10

                                                                                                                                                      水里DOC學員:廖鄭景

       非常感謝教育部偏鄉數位應用計畫,免費提供平板教學及平板借用帶回家的服務,教導我們平板與APP的下載應用,讓我們這群LKK能方便免費下載像是氣象、YouTube、音樂、電影及拍照錄影、LINE@、公車班次、台鐵、高鐵時刻表、統一發票査詢、醫院掛號、小影編輯等APP,在家就能夠透過平板使用這些APP,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讓我用手機不再只是接打電話及賴來賴去而已,讓我的生活憑添許多樂趣及知識成長。

       在上課期間我也認識許多同學,LKK 大家一起互相切磋、互相交流,大家不僅可以打發退休多年無聊平淡生活,也増加學習動力與成長,頓時間讓我們思想上年輕許多,重拾睽違多年的學生生活。在DOC不僅是平板課程,也有安排像是一頁站、愛料理美食、威力導演影片編輯及3C有夠酷-變臉、3D列印、空拍機攝影、數位學習中心等課程。在此特別感謝DOC的陳冠蓁小姐的鼓勵及課前耐心打電話邀我們大家請來上課,她總是提醒我們要活的好就要終身學習,學到老活到老,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慢慢學!能學多少就算多少!接引讓大家更願意接受3C產品,在使用操作上更加便利與方便,就連遠在國外外孫們 ,都說我是最年輕的阿嬤。

       在平板借用上,平板無國界,冠蓁教我如何開啓使用平板及手機分享網路操作上使用,

教我一直想學的大悲咒下載方式,她挑了慢板注音大悲咒,讓我方便學習念誦,遇到不會操作時,她總是不厭其煩耐心教我;平板介面大字也大,不需要戴老花眼鏡,也可以輕鬆學習,

不受時間限制,隨時可以使用下載,真方便。感謝教育部提供這麼好的場所-水里DOC及平板借用資源,讓我們晚年生活不再無聊,不出門也能知天下事,縮短了城鄉數位化距離,藉由平板拉近與兒孫共同討論話題及資訊交流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