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課程分享《ngasal三民系列課程-熱轉印》
發布日期:2020-09-24  人氣:312

學習成果

《ngasal系列課程-熱轉印》

熱轉印|三民里|基國派部落


  《ngasal系列課程》是藉由雷射雕刻、熱轉印與空拍機等課程,引導部落長者接觸智慧型裝置、電腦或是平板等資訊設備。這次,我們來到位於復興區入山口的三民里-基國派部落,基國派部落有著歷史悠久的基國派老教堂,鄰近也有許多的可供遊客旅遊的地點,例如:大溪老茶廠、天御花園、花開了與蝙蝠洞等觀光景點,可以說是復興區遊玩地點最多的地方之一。然而,基國派部落位於三民里的郊外,若不是特地前往很少有人能真正踏進這個部落。

  羅浮數位機會中心有機會來到基國派部落,帶領部落長者了解科技的進步,藉由趣味的資訊課程體驗,由淺入深引領部落長者們接觸與操作。我們帶著熱轉印設備、麻布袋來到基國派部落,教導長者們如何運用Google網際網路的便利性,搜尋自己喜歡的照片與圖案,透過PowerPrint的排版與編輯,排列出適合˙自己的樣式與版面;最後,利用熱轉印設備將長者們所挑選的圖案複印在包包上,長者們專屬的手提袋就隨之誕生了。

  「原來,網路這麼方便!找東西好快」

  「我可以找豬的圖案嗎?我可以找...」

  一開始,長著們還懼怕操作電腦設備,深怕操作不慎導致電腦故障,經由講師細心的、循序漸進的教導長者們操作流程,一點一點地卸下長者們對於電腦的畏懼,反而提升長者們對於Google的興趣。甚至,開始自己操作電腦搜尋,不需要講師們的協助。資訊的學習就是如此,只要培養了興趣「熟能生巧」就不再遙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