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課程分享《ㄨㄛˋ的lungnu》
發布日期:2020-09-14  人氣:334

學員操作畫面

《ㄨㄛˋ的lungun》

平板基礎課程|奎輝里|奎輝部落文健站|


lungun課程於復興區奎輝部落開課,透過講師與部落志工的共同協助,教導部落長者們使用平板的知識及方法。

講師藉由Google相關的應用程式,Youtube、Gmail、Googleear等,讓學員們對資訊的應用有更深的了解。

資訊爆炸的時代,資訊的取得不再受限於電視或報章雜誌,更多時候我們會利用網際網路與社群媒體來獲得資訊,

例如:學員們利用Google查詢有關部落的歷史典故,除了耆老們的口語傳遞之外,透過網路的蒐集能更加了解部落的歷史與特色。

部落的耆老們常說:「我們可以忘記很多東西,但是屬於我們的文化,絕對不能被遺忘」

資訊發達的此刻,我們可以隨時了解某個地方的風土民情和歷史文化

但是,資訊發達的此刻,我們該怎麼保留「我們自己的故事」

《ㄨㄛˋ的lungun課程》是文化保存系列的第一章,透過數位的方式及課程,後續我們會持續地進行文化的保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