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課程分享《ngasal三光系列課程-熱轉印》
發布日期:2020-08-11  人氣:358

講師講解一

《ngasal系列課程》

熱轉印|三光里|爺亨部落|


  《ngasal系列課程》是藉由雷射雕刻、熱轉印與空拍機等課程,引導部落長者接觸智慧型裝置、電腦或是平板等資訊設備。這次《ngasal系列課程》來到位於復興區的後山-爺亨部落,爺亨部坐落於復興整區的後半部,緊鄰宜蘭、新竹和台中。若繼續沿著台7線北橫公路而行,翻山越嶺便可以抵達宜蘭縣的大同鄉。

  這次的課程教導學員關於熱轉印的概念與技術,搭配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功能與APP編輯軟體,最後透過電腦列印與熱壓技術,將學員們所拍攝的照片轉印在手提袋上。因此,每位學員都能擁有一個專屬於自己的,並且印著自己樣貌的手提袋了。

  課程中,學員們仔細聆聽著老師的講解,一步一步的跟著老師的步調操作,不論是攝影、編輯、剪裁、列印、熱壓等等,每一個對我們來說看似簡單的步驟,對於部落長者而言,是多麼困難與艱辛。值得慶幸的是,部落長者們不懼怕任何新知,反而更樂於學習並且實際操作,漸漸累積出自己的資訊知識與技能。不論成品如何,每一個手提袋都灌注著學員們的細心與努力,並且賦予著學員們對於資訊科技的學習心得與感想。

  《ngasal系列課程》還會繼續在各個部落巡迴,我們的目標是藉由一系列的有趣課程,拉近部落族人與資訊科技的遙遠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