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課程分享《ngasal高義系列課程-雷射雕刻》
發布日期:2020-10-06  人氣:346

學員操作畫面

《ngasal系列課程》

高義里|卡維蘭部落|雷射雕刻


  《ngasal系列課程》是藉由雷射雕刻、熱轉印與空拍機等課程,引導部落長者接觸智慧型裝置、電腦或是平板等資訊設備。這次,羅浮數位機會中心來到位於復興區後山的卡維蘭部落,卡維蘭部落是高義蘭部落的前身,於2002年正式更名為「卡維蘭」部落。卡維蘭部落共分上、中、下區域,從台7線駛進部落時,入山口兩側被高大的雨林樹木給環繞住,沿途都是森林圍繞著...美不勝收呀!部落裡有一間小學-高義國小,每年一到春季會充滿盛開的櫻花,也由於地理位址較為偏僻,高義國小便成為賞花遊客的秘境呢!

  「怎麼有這麼好的資源,完全免費嗎?」部落長者存疑的問著...

  「是的」駐點人員回應

  初次踏進卡維蘭部落拜訪社區志工及部落長者時,大家對於數位中心所承辦的業務充滿許多疑問,試問...為何有這麼好的資源投入,這些真的完全free嗎?其實,這個問題已經被問到不下千百次了,數位機會中心的目標就是致力於提升偏鄉地區的長者的資訊應用能力。不論是生活應用、社群媒體、數位編輯等...各方面的知識,數位機會中心都希望能將有趣又生動的課程內容帶入社區,並且一步一步引導長者們學習與應用。

  今年,羅浮數位機會中心設計了《ngasal系列課程》,希望能藉由一系列有趣的課程讓復興區各個部落能認識數位機會中心,也希望能藉此更貼近社區裡的每一個人。明年,我們希望能為部落帶來更多有趣又更有價值的課程,使社區長者們不僅是操作平板或手機,更能夠透過資訊科技與智慧型裝置生活的更加便利與安全!並且透過一系列課程保存各地的歷史文化與風土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