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2020臺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當我們「童」在「藝」起,7月18日跟新化DOC這YOUNG SHOW!
發布日期:2020-07-10  人氣:244

藝起武裝置藝術活動

臺南市首度辦理「Bravo!臺南show藝夏-2020兒童藝術教育節」,本次主打活動─「藝起武~看我這YOUNG SHOW」動靜態藝術活動7月18下午4點於臺南市立文化中心假日廣場盛大開幕,活動代言人吉祥物朵朵帶來精采開場舞,黃偉哲市長及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秘書周衷蓮並親至現場與大小朋友同樂,場面熱鬧!

    開幕典禮由六甲國中以結合宋江武藝、太鼓、扯鈴之創意藝陣演出,震攝人心演出吸引民眾目光,接續由新化國小(行進管樂)、成功國中、大光國小、崑山中學等三校聯合官將首(傳統藝術)、永康復興國小、紅瓦厝國小 (舞蹈)及崇明國小、文元國小管樂大PK等節目輪番上陣,表演團隊均為參加全國競賽常勝軍,除了表演,過程中以問答、體驗的方式與民眾進一步互動, 向觀眾介紹各種演出樂器特色、傳統藝陣裝扮意涵,展現藝術社會教育內涵,增進市民朋友們對藝術的了解。黃偉哲市長表示,首屆兒童藝術教育節以學生為發想,希望透過活動規劃提供孩子們發揮創意的舞臺,也讓藝術不僅走進校園,也走進市民生活。

    現場除動態演出,還規劃展出靜態展覽及藝術市集攤位,由永康國小、新市國中、立人國小、樹人國小、新化數位機會中心(大新國小)、後壁國中、六甲國中等校精心籌備,包含本市國中小美術班裝置藝術展、創意戲劇偶戲互動體驗、技藝教育美食園遊會等,並設計闖關活動,提供臺南限定精美好禮吸引民眾挑戰,歡迎市民朋友們踴躍前來觀賞體驗,一起為臺南囝仔按讚並感受藝術教育的氛圍!

活動訊息詳見教育花路米臉書、臺南市兒童藝術教育節專屬網站(http://chc.tn.edu.tw/artedu/)

 

資料來源: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