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泰安數位機會中心好學習 — 手機剪輯好便利 大湖鄉學員莓開眼笑
發布日期:2021-03-26  人氣:476

外拍當天,把事情想得簡單的學員這才發現不簡單,鏡頭前要演得自然原來很難…。「NG!重來」.大家辛苦囉

泰安數位機會中心(以下簡稱泰安DOC)是由苗栗縣泰安鄉清安國民小學提出申請的數位據點,自104年設置至今。109年底,泰安 DOC擴展行動分班到大湖鄉,開設「手機微電影」課程。在大湖鄉富興村劉永國村長大力號召下,民眾熱情參與學習,許沛晴老師課堂上和學員激盪腦力,共擬趣味腳本,輕鬆學會用手機拍電影。

力求完美的學員從白天拍到天黑才順利完成拍攝。回到教室後,學員檢視拍攝內容,利用「小影APP」進行影片修剪,再將修剪影片依腳本架構串接成片。

 大湖盛產草莓,產季期間總能吸引大批人潮出遊採收草莓;不僅草莓產季吸引人,產季過後的大湖鄉亦有更多的隱藏版亮點。為了提高大湖草莓的宣傳效益,DOC學員在進行分組討論時提議,藉此機會可以拍一部「不是產季也能玩大湖」的影片,讓更多遊客知道除了鮮採草莓,其實還有很多其他草莓加工應用 DIY 可以體驗。提案獲得組員全數同意,回家後,學員按照沛晴老師給的微電影架構著手進行工作分工與腳本撰寫。

縣長徐耀昌表示.期待本縣民眾透過DOC打造科技樂活社區,創造更多機會,讓生活更美好。

 為推動教育部配合行政院縮減數位落差政策推行之「偏鄉數位應用精進計畫」,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與明基友達基金會合作輔導苗栗縣泰安數位機會中心以推廣數位學習,進而關懷偏遠地區民眾、弱勢族群資訊應用,並提供免費的數位服務與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