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公民新聞]金湖繪本動畫課程《神明愛幫忙》:結合戰地歷史與文化的創作之旅
發布日期:2023-06-21  人氣:268

  金門,一座擁有特殊戰地位置和豐富文史背景的地方,戰爭痕跡是當地人共同的記憶。教育部數位機會中心為了延續這份記憶並向金湖社區的學員們提供一個創作平台,特別推出了繪本動畫課程《神明愛幫忙》。這個課程以金湖社區學員共同創作的繪本為基礎,進一步將其製作成有聲版的繪本動畫。課程從動畫角色和場景的繪製開始,學員們使用平板電腦搜尋參考圖片,親自繪製完成動畫所需的各種物件。接著,透過手機拍攝技術,大家分工合作,其中包括導演、燈光師和操偶師等角色,每個人都展現出極高的專業度和投入精神。最後,透過影片剪輯教學和配音課程,學員們學習使用剪輯軟體和錄音設備,一步一步完成了整個動畫製作過程。

  在這個課程中,有些學員親自經歷過金門的炮戰,他們分享了自己的故事;還有來自台灣其他地方的新住民和年輕一代的學員,以不同的身份參與其中。大家一同探索金門的文化和歷史,共同創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戰地文史奇幻故事,讓這些回憶得以永久保存並世代相傳。

  《神明愛幫忙》繪本動畫課程為學員提供了一個特別的創作之旅,透過藝術表達和共同合作,讓金門的豐富歷史和文化得以展現。這個課程不僅讓學員們獲得了寶貴的創作技巧和專業知識,更重要的是讓他們共同參與了一個意義深遠的社區文化活動。

金湖社區學員認真學習動畫拍攝

圖片說明:金湖社區學員認真學習動畫拍攝

金湖社區學員認真學習動畫配音

圖片說明:金湖社區學員認真學習動畫配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