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BANNER 超連結區域3
【旗山DOC】臺積電捐贈偏鄉學校筆電,學童超興奮
發布日期:2021-06-12  人氣:737

旗山國小校長協助學生測試設備

為了幫助旗山國小的弱勢學童在防疫期間也能順利進行線上學習,旗山國小向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爭取二手筆電給旗山國小的學生使用,希望透過企業的力量,將資源再利用,學生也可得到幫助。

一打開鏡頭和老師視訊,平常枯燥乏味的上課時間,也因為遠距上課方式、變得有趣新鮮!有小朋友開心表示,終於不用再跟姊姊搶電腦,有了這份禮物,自己也能順利上課,還有阿嬤接到消息後,感動得紅了眼眶,對孫子萬般叮嚀:「要好好學習,珍惜這個貴重的物品,人家對我們好,我們一定要記得!」,設置在旗山國小內的旗山DOC,同時也協助受贈學童的網路環境及操作環境設定,希望學生在線上上課的過程中會一切順利。

學員使用受贈筆電

旗山國小校長李紋勝也表示,通常一個家庭只有一台電腦或手機,現在學生有專屬設備,比較能提高自主學習可行性。設置在旗山國小的旗山數位機會中心,也會持續關心受贈筆電的學童使用狀況,若有網路不穩、設備突發狀況,旗山數位機會中心會給予最即時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