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旗津DOC】崑大資管系輔導旗津DOC 學員製作旅遊電子書記錄人文地景
發布日期:2023-09-19  人氣:172

新聞露出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輔導旗津數位機會中心(下稱旗津DOC),投入偏鄉計畫已邁入第四年,今年以「旗後采風旅遊電子書」為主題,由業師鐘啟榮帶領學員製作,不僅推動了數位創意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時也展現了旗津獨特的文化景點。

旗津DOC致力推動數位多元課程,讓偏鄉長輩有機會藉由學習提升應用能力,近幾年運用數位影像方式,記錄如旗津沙灘、西子灣風景、彩虹教堂、旗津老街等地方地景風貌。今年「旗後采風旅遊」則以旗津在地風景、美食及傳統文化為主題,不僅介紹旗津地形特色,也針對當地廟宇天后宮、朝龍宮、廣濟宮分享過往歷史,更介紹風箏節、沙雕藝術節等大型藝文活動。該本電子書除了華語,更製作越南語版本,讓長者們利用數位資訊,結合設計美學、多語言翻譯技能製作電子書,展現旗津豐富的文化。

 

電子書'封面

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主持人暨崑大資管系副教授賴正文表示,旗津DOC將持續以多元的方式在旗津地區提供數位課程,透過旗津DOC進行實質協助,除了提升旗津區長輩的數位能力之外,也將持續協助在地記錄特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