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旗津DOC】崑大資管系輔導旗津DOC 數位課程助學員體驗廣播主持
發布日期:2022-05-18  人氣:534

旗津DOC學員大合照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輔導旗津數位機會中心(下稱旗津DOC)投入偏鄉數位精進計畫已邁入第三年,透過多元課程讓偏鄉長者有機會學習生活化數位課程,以提升偏鄉民眾數位應用能力。因應Podcast趨勢,更邀請崑大公廣系講師鐘啟榮於本月3日至5日蒞臨中心,教導學員節目製作及主持技巧,課程備受學員好評。

老師正在教學員如何使用設備

旗津DOC設置於旗津國小,每年提供110小時免費數位課程學習機會給民眾,近幾年也運用數位影像方式,記錄地方地景風貌如旗津沙灘、西子灣風景、彩虹教堂、旗津老街等。觀察科技應用趨勢,去年台灣Podcast收聽量年增200%,因此今年更加入Podcast數位廣播課程,以聲音來記錄旗津大小事,並邀請講師為學員授課,更積極鼓勵學員擔任聲音主持人,將生活故事分享給各位聽眾。

學員正式錄音

課程邀請Podcast《港灣的大小事》節目主持人兼業師鐘啟榮,以充滿趣味的教學方式分享Podcast趨勢知識,更讓每位學員應用課堂所學,化身節目主持人錄製旗津的生活故事,與聽眾展開一場數位的空中對話,讓學員收穫良多,並感受到用聲音說故事的魅力。

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主持人暨崑大資管系副教授賴正文表示,隨著疫情衝擊,DOC持續以多元方式授課於高雄偏鄉地區服務,除了服務偏鄉民眾學習資訊新知,更透過計畫協助在地記錄及發展特色,讓長者能對於數位生活有了新想像。旗津國小楊勝任校長也說明,透過旗津DOC進行數位學習課程,讓數位資源導入偏鄉,不僅提供旗津區內國、中小學作為在地文化資源教材,更可提升旗津民眾數位能力。

 

學員獻聲Podcast《港灣的大小事》歡迎線上收聽 

新聞網址 崑大資管系輔導旗津DOC 數位課程助學員體驗廣播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