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崑大資管系輔導社區製作短片《舊情棉綿》 榮獲微電影比賽第二名
發布日期:2021-10-14  人氣:302

崑山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輔導設立於臺南市漚汪國小的將軍數位機會中心(將軍DOC),講師與學員共同製作短片《舊情棉綿》,紀錄臺南市將軍區苓子寮棉被師傅的故事,該片參與「話我家鄉微電影創作比賽」榮獲第二名及人氣最高票。

崑大資管系輔導將軍DOC開設一系列免費特色數位課程,結合在地講師侯成育、李建勳、陳建誠等人專長,讓學員透過鏡頭記錄在地職人故事,遂開設一系列影音製作課程,包括話說將軍、拍攝手法介紹、影片剪輯技巧、影片片頭片尾特色等,培育學員將生活中看似稀鬆平常的記憶,變成在地風情人文故事,也透過鏡頭的描述,使更多人了解將軍這個小地方。

臺南高雄數位機會中心計畫主持人暨崑大資管系賴正文副教授表示,「話」我家鄉微電影比賽的「話」,兼具兩個意思,一是表述「用畫面介紹闡述自己的家鄉」,其二透過「說故事」方式,讓民眾更了解這片土地發生的事,並用故事行銷推廣在地產業、人文、地景等等,以期提升曝光率。

本次獲獎作品《舊情棉綿》為學員許素華在DOC數位課程中協同在地講師共同製作,記錄將軍在地夕陽產業「苓子寮手工棉被」,故事主角蔡順安夫婦秉持用優質材料製作,幾十年來累積良好商譽,近兩年兒孫長大兩老,才得以享受悠閒時光,夫婦倆不再像以前忙碌,偶有熟客上門想買棉被,僅能撲空而歸。

賴正文副教授說明,DOC透過停課不停學的方式,持續於臺南、高雄偏鄉地區服務,課程內容主題多元且生活化,除了服務偏鄉民眾學習資訊新知,也協助在地發展特色,行銷在地亮點,藉由數位的方式典藏在地人文故事,藉以讓將軍在地之美被更多人看見。

Kun Shan University:https://www.ksu.edu.tw/focusNews/detail/1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