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
[金門日報]金湖數位學習中心料理課程 分享在地蚵仔炸
發布日期:2022-04-20  人氣:268

  金湖數位學習中心於18日下午假金湖鎮新頭社區發展協會開設「全民愛料理」免費課程,課程內容包括網路食譜資源平台介紹、認識金門特色食材石蚵及其料理應用方式、食譜拍攝設備介紹、料理過程紀錄、拍攝技巧說明及實作等,來自各鄉鎮的學員們熱情參與,反應相當熱烈。
  昨日的「全民愛料理」課程,由蔡穎慧老師教授學員們如何運用石蚵製作簡單美味的金門美食,以及如何透過影像及文字,紀錄與分享淺顯易懂的料理過程,另也教導學員如何利用手邊的數位工具,拍出吸引人的美食照片。該課程邀請大家一起從飲食出發,認識地方文化、學習記錄生活。
  此次課程選用家常、常吃、常見且成功率幾乎百分百的料理菜炸、蚵仔炸等來做示範,蔡穎慧老師將料理順序、油溫、調味等諸多烹飪眉角一一分享予學員,同時也讓學員親身體驗料理製作過程;至於剛起鍋的菜炸、蚵仔炸,經由學員們透過手機鏡頭紀錄後,再由大家一起品嚐美食的滋味。
  藉由製作與紀錄在地美食的課程,讓學員在過程中以在地家常料理的經驗相互交流,讓學員親身體驗、動手實作、記錄生活,從而學習運用食物照片與料理影片的拍攝技巧,包含拍攝設備、道具、構圖、角度、光源等,透過體驗與實踐,讓鏡頭也能傳遞及記錄尋常、家常的幸福美味。

金湖數位學習中心料理課程 分享在地蚵仔炸

圖片說明:金湖數位學習中心假金湖鎮新頭社區發展協會開設「全民愛料理」課程,邀請大家一起從飲食出發,認識地方文化、學習記錄生活。(林靈攝)

課程中,邀請大家一起從飲食出發,認識地方文化、學習記錄生活。

圖片說明:金湖數位學習中心假金湖鎮新頭社區發展協會開設「全民愛料理」課程,邀請大家一起從飲食出發,認識地方文化、學習記錄生活。(林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