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鳳林DOC小鎮創生數位學院-慢城數位職人】
發布日期:2023-10-26  人氣:94

花蓮縣鳳林數位機會中心是112年教育部110個數位機會中心中脫穎而出,獲得創新型計畫補助的團隊。鳳林DOC於2007年成立至今,已長達17年,作為國際慢城,鳳林有相當大的發展潛力尚未被開發,由最初的公部門管理至近年來地方的攜手努力,這個小鎮蛻變許多,地方的凝聚力也更強大。

 

為了打造花蓮中區資源最完整的數位創新基地,鳳林的大家透過線上、線下的推廣活動,以及豐沛的師資免費教學課程來解決在途中所會遇到的困境,而在這之間,鳳林也已經推展出成功的行動案例,如「菸樓迷路.百鬼夜行」、「國際找到田泥巴運動會」等年度大型活動,透過數位行銷成功將鳳林推向國際。十月份特別邀請鳳林國際慢城的推手,花蓮縣鳳林鎮觀光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美玲,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跟大家分享鳳林小鎮的魅力。

 

鳳林DOC3D列印百鬼翻模紀念品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偏鄉築夢:搶救數位落差大作戰」
【鳳林DOC小鎮創生數位學院-慢城數位職人】2023/10/20

【訪綱】

  • 請談談這個小鎮的獨特魅力和發展潛力是什麼?它在近年來如何進行蛻變和發展?
  • 鳳林作為慢城和數位創新基地,對於當地社區和居民有什麼具體的影響和益處?它如何促進地方經濟發展和社區凝聚力?
  • 地方創生的共享空間從設備、資金等條件來看,是否有遇到執行上的阻礙?
  • 產學合作除了遊戲製作、文化故事外,在未來還希望能從哪些層面,為在地的資源進行研發與應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