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睽違3年】東台灣花蓮鳳林舉辦疫後首場「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
發布日期:2023-07-25  人氣:142

睽違近3年的「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今年回來了,數百民眾齊聚花蓮縣鳳林鎮水車寮的田地,開心玩泥巴。中央社

宇妍, 台灣英文新聞-編輯
2023/06/11 14:44

 

(台灣英文新聞/生活組 綜合報導)睽違近3年的「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今年回來了! 數百民眾齊聚花蓮鳳林鎮水車寮的田地,大家開心玩泥巴;主辦單位指這活動並非僅是一場運動會,而是對土地的尊敬和熱愛。

當年活動發起人、花蓮縣鳳林鎮觀光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美玲表示,「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是鳳林鎮一年一度的盛事,源起於社區媽媽的一句話:「不讓孩子的雙腳踩進泥土裡,將來他不會懂得什麼是故鄉。」

為了讓在地的孩子對故鄉有認同感,10年前由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結合兩岸清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等校師生共同舉辦,由於賽事內容生動有趣,連年都吸引上千民眾參賽與圍觀。

 

過去3年由於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而停辦,今年終於復出辦理。中央社報導,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除了與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鳳林DOC計畫、鳳林地方創生青年工作站-鳳林挺手計畫以及中央大學共同舉辦之外,更首度與花蓮東華大學合作,使得活動更充滿在地色彩。

 

往年都在北林里舉辦,今年首度移師林榮里,昨天(10日) 在水車寮的水田裡舉辦運動會,項目有泥巴拔河、南瓜橄欖球與泥漿大戰等,選手們在泥漿裡奮力出賽,讓一旁觀賽的民眾也被逗得捧腹大笑。李美玲指出,現場有一組親子團體來自新北市土城,帶隊的媽媽告訴大會說,他們關注這項活動好多年,先前要報名時卻因為疫情而中止,這次一看到開放報名時就立刻填寫表單,特別是知道「找到田」想要傳遞的意義時,更覺得從這一趟是值得的。

 

運動會以「人與土地連結」為主旨,結合土地、人口流失、新住民融入、在地發展、永續經營等議題,舉辦初衷並非僅是一場運動會,而是對土地的尊敬和熱愛,尋找更深生命連結的企圖心,代表著對故鄉的情感,並將這種情感融入活動中。

 

【睽違3年】東台灣花蓮鳳林舉辦疫後首場「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 新聞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