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第十屆-菸樓迷路.百鬼夜行祭活動
發布日期:2021-08-14  人氣:457

賓客入場中

百鬼夜行祭十週年回顧展   重溫感動時刻

過去十年遊行素材再現回顧展 並頒發「百鬼全勤獎」等獎項

 繼百鬼創意花車遊街之後,八月十四日百鬼夜行祭十週年系列活動陸續登場,當天百鬼回娘家十周年回顧展在鳳林新光兆豐農場遊客中心舉行,現場除了有十年來百鬼活動的各項實體文物與照片等展示,也有志工到場分享承辦活動的辛酸與有成就感的驕傲點滴,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美玲表示,十周年回顧展將在兆豐農場遊客中心二樓展出到九月十四日止,路過鳳林的民眾請把握機會前往參觀。
 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從二○一一年開始舉辦百鬼夜行祭,今年邁向十周年,惜因疫情影響無法舉辦實體大型活動邀請民眾到鳳林同樂,不過協會獲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補助,並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的暑期工讀羅佳怡、宜珮汶同學,以及教育部鳳林數位機會中心與東華大學台灣系實習生謝其蓉、江紫溳一同籌辦意義深重的「百鬼回娘家十周年回顧展」。

與會貴賓大合照

當天包括行政院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副局長宋文彬、花蓮縣政府中區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副主任黃新德,以及立法委員傅萁花蓮服務處主任彭立堂、光復國中校長葉淑貞等應邀出席。宋文彬副局長表示,很榮幸可以分享百鬼十周年的喜悅,也很開心看到鳳林這十年來不斷推出百鬼夜行相關活動,展現在地的力量與農村再生的精神。
 今年協會也特別在回顧展開幕當天頒發「百鬼全勤獎」等獎項,受獎者橫跨老中青三代,年紀最小的獲獎者溫萱只有國小五年級。百鬼回娘家十周年回顧展,特別以過去十年的百鬼遊行素材和周邊紀念物布置而成,搭配百鬼造型紅燈籠,營造祭典氛圍,並由資深在地青年劉廉潔進行導覽,分享百鬼夜行祭的回憶與感動。同時也邀請從第一屆就擔任表演團體的清大光舞創社社長李健偉帶領四位團員,在開幕現場表演炫麗奪目的光舞,炒熱現場氣氛。
 當天午餐則由這次搞鬼便當徵選獲得金牌與銀牌獎的「鳳林生活田」、「漫慢享」準備特色便當,搭配在地黎悠香草工作室贊助的紫蘇茶水,一同實踐社區共好的精神。
 協會理事長李美玲表示,今年雖然因為疫情讓鳳林少了往年百鬼夜行祭的熱鬧場面,不過正好在十周年之際,透過籌備百鬼回娘家十周年回顧展的機會,感謝過去一同參與百鬼夜行祭的夥伴。此次展覽預計從八月十四日開始在兆豐農場遊客中心二樓展出到九月十四日止。
 當天另配合頒發十周年活動全勤獎等獎項,獲得「陰魂不散金牌粉絲表演團體全勤獎」:邱錦松、張藝寶、陳素霞、陳新進。「陰魂不散金牌粉絲全勤獎│十年主持人」:陳永和。「骨灰級銀牌粉絲獎│清大光舞創社社長」:李健偉。 「骨灰級銀牌粉絲獎」:溫萱、呂妍佩。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