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BANNER 超連結區域1BANNER 超連結區域2
20190722正聲廣播公司宜蘭電台新聞/2019結頭份歌子戲文化節 8月3日傳承登場
發布日期:2019-07-26  人氣:705

員山DOC獲正聲廣播電台專訪介紹DOC推廣活動「歌仔戲文化節」

粉絲專頁新聞網址:https://lihi1.com/4DqDo

 

2019結頭份歌子戲文化節 8月3日傳承登場
(本台記者/李蘭欣採訪報導)2019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即將於8月3日、4日在節頭份社區廣場展開,邀請同樂國小的學童、員山國中偶戲團以及童玩節表演團對演出,讓大家感受傳統看戲文化。

結頭份滾歌仔團團長陳聰文表示,結頭份辦理歌仔戲文化節至今已經11年,也成為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每年舉辦「戲曲節」的重要場域之一。8月3日、4日兩天,除了有精彩的傳統戲曲表演之外,更有市集小吃供大家來品嚐體驗傳統戲臺下的美食。(相關新聞,請於當日20:00、23:56及隔日5:25收聽正聲宜蘭台完整報導)

DOC協助活動美宣設計及社群行銷,是不可或缺的助力

以下是廣播逐字稿:

陳聰文:我是宜蘭員山數位機會中心、宜蘭結頭份滾歌仔團團長陳聰文,今年8月3日、4日,我們在結頭份文化廣場舉辦結頭份歌子戲文化節,期間邀請很多表演團隊,包括社區的歌仔戲班、童玩節的兒童團隊會在活動中參與表演。

 

記者:在活動中除了可以看到傳統歌仔戲和藝術的交流之外,我們還能感受到什麼樣的氛圍?

 

陳聰文:我們在活動場域中創造出古早時帶在戲棚下看戲,大人看戲、小孩看糖仔攤的感覺,因為我們從2009年辦到現在已經第十一年了,這個節慶已經納到文化局的戲曲的橋段,我們會在現場做十年的回顧展覽,用大型帆布將十年的表演過程和參加團隊展示出來。歡迎大家一起來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